望舒

欢迎勾搭,924821064

宜修重生之红颜叹(06衷肠)

 

  因为皇太后的六旬万寿就在十月份,这一年的秋狝格外短,不过一月有余,胤禛便回京了。刚回府,已经有人通报了马佳氏怀孕的消息。他随口吩咐下人好好照顾二侧福晋,当晚依旧去了柔则房里。

  不多时,就传来福晋房里传了太医的消息。

  柔则院里的灯亮了一夜,恐怕其他房里也是一夜无眠。

  次日,全府都得到了消息——福晋已经怀孕三个月了。

  胤禛欢喜得仿佛头一回做父亲,直说是苍天庇佑。转头又把庶务交给了宜修暂管,理由自然是福晋有孕不能劳累。

  宜修本就做惯了,便应了下来。

  只要别让我照顾姐姐的胎就好。宜修想。

  谁知这个念头刚在心里冒出来,胤禛第二句话便到了:“宜修,你熟知医理,又生养过,你就辛苦些,多多照看宛宛。”

  宜修。宛宛。

  “妾愚钝,怕有疏漏。只是今后姐姐的用具吃食,一概让太医看过才好。”宜修垂着头,恭敬地说。

  “还是你想得周到,到底是亲姐妹。”胤禛满意地点头,“至于三院那里,你让人看着就是了。”

  “一切听爷的。”

  “弘晖之前病了,我今天看到倒还精神,小孩子,多注意些。”

  “是,妾明白。”

  胤禛走了,宜修才脱力般瘫在榻上。

  “主子,保重身体。”剪秋小心地劝她。

  虽然今世柔则的身孕来的完了一些,但终究还是来了。

  ——“本该属于臣妾的福晋之位被人一朝夺去,本该属于臣妾孩子的世子之位也要另属他人,臣妾夫君所有的宠爱都给了她,臣妾很想知足,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宜修从回忆中脱离,见剪秋不在身边,便问:“绘春,剪秋呢?”

  “主子方才吩咐剪秋去小厨房,剪秋已经去了。”

  “小厨房?什么……”

  “主子许是忘了,方才您让剪秋去把福晋吃的杏仁茶的杏仁换成桃仁。”

  宜修手一哆嗦,几上的针线落在地上。

  当初害人的动作已经成了习惯,竟在无意中又说了出来,不,不,这怎么可以呢,我不能在沾染鲜血,这个孩子,定要好好降生!

  小厨房的杏仁茶已经做好,宜修亲自端着来见柔则。

  只见柔则手里攥着个物什出神,见宜修来了,随手塞在倚枕下面。

  “姐姐。”

  “你来了。”柔则笑笑,指指身旁的位置,“快坐下。这些事情让下人办就好,何必你亲自来。”

  宜修在炕沿坐下,将杏仁茶放到柔则身前。

  “虽说四爷把庶务给我照管,总还要让姐姐过目的,正好小厨房送杏仁茶来,可不是赶巧么。”宜修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上去真诚些。

  柔则点点头,拿过茶碗,边用勺子舀了一勺酪,边说:“不知怎的,有孕之后,旁的东西入不了口,倒是日日离不开它了。”

  宜修瞥见倚枕下露出的黄色边角,定定神,专心注意柔则的神情。

  只见柔则先用了一口,微微皱眉,看了宜修一眼,似乎明白了什么,接着大口吃起来。

  宜修夺过柔则手中的碗,猛地摔在地上。

  “为什么?!”

  柔则挥挥手,阻止了侍女上前收拾,让她们都退下。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明知道……”宜修极力压低声音,“你明知道味道不对,为什么还要吃?如果是不好的东西怎么办?你到底明不明白,这可能会伤害你的孩子!”

  柔则抬眼看她:“小宜,你不会害我的,我相信你。”

  宜修在最后关头,打翻了那碗加入桃仁的杏仁茶,让厨娘重新做了一份,自己偷偷加了一勺盐巴进去。

  她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傻,反而有一份难得的纯善。

  就像小时候明明是自己偷偷逃课却硬要把责任揽过去结果姐妹俩一起罚跪佛堂;就像把阿玛命人送来给嫡女的小食偷偷分半份出来给妹妹,谎称是阿玛的惊喜;就像指婚旨意下来,生平第一次和阿玛顶嘴说不愿抢妹妹的丈夫……

  她说,小宜,对不起;她说,小宜,我相信你。

  本来,我们该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姐妹,为什么、为什么……

  宜修跪在柔则身前,抱着姐姐的膝哭起来:“姐姐,我们姐妹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柔则轻轻摸着宜修的头发:“傻瓜,我们是亲姐妹啊,我不信你,还能信谁呢?”

  “姐姐……”宜修抬起泪眼,“我其实真的很恨你,自从你出现,就夺走了四爷所有的关注;可是我也好爱你,你待我这么好,待弘晖这么好,姐姐,我不配你这么待我。”

  “小宜,你是我最最亲的妹妹啊,你从七岁开始就和我在一起,我永远记得那个牵着我的衣角叫‘姐姐’的小宜,我还躲懒让你帮忙画了一幅画,被阿玛发现了,你代我受过,一双手都打红了。从那时起我就发誓,我一定要一辈子对你好。”柔则捧着宜修的脸,缓缓地说。

  宜修点点头:“姐姐,我也会保护你的,我一定让你的孩子顺利降生,平安长大。”

  “不,”柔则摸着小腹,“不是‘我’的孩子,是‘我们’的孩子。”

  

  没人知道姐妹两究竟说了些什么,倒是有好几个下人看见大侧福晋眼睛红红的从福晋那儿出来,又说什么听到了此前福晋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一时间各种各样的猜测在私底下流传开来。

  有人说,大侧福晋仗着有长子,掀了福晋的桌子;有人说,福晋怀有身孕底气更足,假借由头处罚了妹妹;还有人说,两个人互不相让打了起来。

  这些话悉悉索索地传到了马佳氏耳中,笑得她见牙不见眼。

  “瞧瞧,什么亲姐妹啊,什么感情深厚,还不是各怀心思。”马佳氏啐了一声,边嗑瓜子边和宋氏闲聊,“对了,你跟着四爷的时间长,倒跟我说说看,听说成婚前,福晋就见过四爷了?”

  宋氏抚着隆起的肚子,似在回忆过去。

  “那是四年多前的事了,应该是三十五年的初秋吧,那时大侧福晋还怀着阿哥,说是心情不好,宫里许娘家人来看望,那拉夫人便带着二小姐——也就是福晋来了。本来那天四爷要和八爷九爷他们去城外狩猎,不知怎的,四爷提前回来了,正巧撞见福晋也在,这才见了面的,也只这一次而已。”

  “你怎么就确定就这一次?——我可听说,是福晋在杏花树下跳舞故意引起四爷的注意呢?”马佳氏的表情颇具玩味。

  从来姐妹共侍一夫并不稀奇,但若是当姐姐的勾引妹夫,那可就是天大的丑闻了。

  宋氏连连摆手:“不不,那时候我在旁伺候大侧福晋,跳舞之事是子虚乌有的。福晋只是恰好站在树下而已。”

  听到宋氏竟是当年的亲历者,马佳氏两眼放光:“那你说,当时那拉氏究竟使了什么狐媚功夫,迷的四爷眼里没别人了?”

  “我……爷的心思我如何能知道?”宋氏低下头去。

  “欸,你怕什么,这回人都支远了,没人来这里。”

  “二侧福晋想要知道的话,直接来问我不是更快吗?”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马佳氏背脊发凉,颤悠悠转过头去,看到柔则铁青着脸,忙行礼:“妾请福晋安。”

  “看来佛经都没能让你静下来,我少不得要秉明四爷,让他处置。”说着,柔则转身便走。

  马佳氏跪行着拉住柔则的衣摆:“福晋,福晋我错了,求求你不要告诉四爷!我再也不敢了,福晋,求求你……”

  不等柔则有何反应,马佳氏忽然捂着肚子倒了下去,不一时,她身下灰黄色的土地染上了殷红一片。

  “啊!”宋氏受了惊吓,也捂着肚子痛呼起来。

  柔则站立不稳,侍女一边扶着她一边赶紧叫人过来,还没等侍女转头,她已经晕了过去。

  

  柔则悠悠转醒,一眼便看到了满眼担忧的丈夫。

  “四爷?我这是怎么了?”刚醒过来,柔则还有些迷糊。

  “太医说你是急怒攻心,胎儿有些不稳,要好好休养几天。”

  说到这儿,柔则想起了之前的事,挣扎着起来,拽着胤禛的衣袖问:“她们怎么样了?孩子,孩子还好吗?”

  “你不要管别人了,你自己身子要紧。那边我让宜修去照看了,别瞎操心。”

  柔则看着他,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想:“可是,她们的情况看上去很不好……”

  胤禛抓住爱妻的双臂:“听着,你才是情况很不好的那个!你只管养好自己的身子,其他事情有宜修在。”

  柔则低下头啜泣起来,胤禛顿时软了态度:“宛宛,我也是害怕,你本来就体弱,要是有个好歹,你让我怎么办?”

  正在这时,宜修走了进来:“爷,三院那里……”

  她欲言又止,看到脸色苍白的姐姐,便道:“爷,妾稍后再跟您回话。”

  “别走,小宜。”柔则阻止,“小宜,告诉我,她们还好吗?”

  宜修看了看柔则,又看看胤禛,胤禛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宋格格刚生下二格格,瞧着有些弱;二侧福晋……她和这个孩子没有缘分。”

  柔则听了,伏在胤禛膝上痛哭起来。


评论(9)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