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欢迎勾搭,924821064

宜修重生之红颜叹(17横祸)

   夏冬春果然上不得台面,一进宫就四处树敌,即便没有一个脾气火爆的年世兰治她,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端妃娘娘已经让她们各自回宫闭门思过了,只是夏常在她……”绘春欲言又止。

  宜修揉揉太阳穴:“她怎么了?”

  绘春道:“丽嫔命人打了夏常在一个耳光。”

  “什么?”

  绘春把刚才进来汇报的宫人叫来,细细说了经过。

  把时间挪到众妃跨出景仁门到长街上的时候。

  夏冬春见安陵容正和甄嬛沈眉庄一起走,紧赶几步来到她们身边:“真没想到,有些人看着唯唯诺诺,暗地里真会巴结人,这么快就知道要讨好谁了。”

  安陵容位分最低,只能规规矩矩行礼:“给夏常在请安。”

  “哟,我可不敢受你的礼,免得又传来传去的,倒显得是我失礼了。”夏冬春讥讽道。

  “我没有……”安陵容弱弱地回嘴。

  甄嬛上前挡在安陵容跟前:“夏常在说这话,倒教人听不懂了。”

  夏冬春把安陵容从甄嬛身后拉出来:“装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给谁看?不是你说的?不是你说的,怎么连齐妃娘娘都知道了,当我傻吗?”

  安陵容忍着害怕,道:“夏姐姐误会我了,我和姐姐一样第一次见齐妃娘娘,实是不知是怎么回事。”

  夏冬春想了想,觉得有些道理,便放开安陵容:“你给我小心着点,不然我要你好看。”

  “夏妹妹慎言。体元殿之事许多人都瞧见了,传到齐妃娘娘耳朵里也不奇怪。夏妹妹与其在这里争辩,不如担心会不会传到养心殿去。”沈眉庄道。

  “哟,沈贵人得了这么些赏赐,果然说话都硬气些。”夏冬春瞥了一眼跟在沈眉庄身后捧着锦盒的小太监。

  沈眉庄一笑:“我本是蠢笨不会说话的,亏得天家不弃,得侍宫闱。这些赏赐,也该与姐妹们同享才是,既然夏妹妹在这儿,便请妹妹先挑选。”

  夏冬春轻嗤一声:“这些东西,我们夏家还看不上。”

  安陵容此时壮着胆子,声音比刚才大了些:“听闻夏姐姐出身骁勇世家,妹妹好生景仰,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夏冬春只当安陵容服软了在夸她,更加得意起来:“我家世代骁勇,为国尽忠,岂是你家区区县丞可比。”

  “那日嫔妾冲撞了姐姐,回去以后懊恼不已。幸得姐姐骁勇,不失家门风范。”

  “那是自然,我家家训向来如此。”说着,夏冬春看到其他人似笑非笑的表情,反应过来以后气急败坏地冲了上去,抬手就要打安陵容。

  安陵容反应不及,生生挨了一巴掌。

  “夏常在,你别太过分了!”甄嬛连忙护着安陵容。

  “好啊,你们一个个的,都联合起来对付我是不是?我……”

  就在夏冬春气急败坏地想连甄嬛和沈眉庄一起教训时,就听得一声“放肆”,原来是端妃身边的大宫女吉祥。

  四人连忙跪下。

  端妃本是和宜修多说了几句话才走的,没想到一出来就遇到这番热闹。

  “你们都是宫嫔,在长街上推推搡搡成何体统。”

  “臣妾知罪!”

  端妃看着她们的头顶,只觉得烦躁:“既然已经进宫了,就要可守本分,不要无理取闹失了身份。”

  夏冬春心虚,忙道:“端妃娘娘恕罪,是安答应,她出言不逊,臣妾才训诫她的。”

  “训诫?夏常在,安答应是永和宫的人,即便要训诫,上有皇上皇后,再不济还有本宫,怎么就轮得到你一个小小常在训诫了?”

  夏冬春奓着胆子,声音有些发抖:“这种小事,臣妾不敢惊扰皇后娘娘。”

  “你在景仁宫外动手,就不算惊扰了么?”端妃被气笑了,“罢了,都回自己宫里闭门思过,若有再犯,决不轻饶。”

  端妃知道这种小事就算宜修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不想宫中再生事端。可她不想,不代表别人愿意善罢甘休。

  正巧丽嫔走了过来,端妃便道:“丽嫔,记得要规束自己宫里的人,教导低位妃嫔,也是你的职责。”

  夏冬春刚站起来,脸上忽的吃了一巴掌,定睛一看,竟是丽嫔身边的宫女,捂着脸不敢说话。

  “端妃娘娘,臣妾宫里的人臣妾自己会教训的,这一巴掌就当还给安答应了。”丽嫔趾高气昂的,一股不服气的样子,“还不滚回启祥宫去,不争气的东西!”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端妃摇摇头,见甄嬛三人还立在一边,觉得心累,道:“都回去闭门思过吧。”

  

  宜修听了事情经过,倒觉得许久未犯的头风病又犯了。

  “罢了,绘春,你和忍冬、半夏分别去沈、甄、安三位宫里,替我安慰一番。估计都吓坏了。剪秋,你去丽嫔那儿传我的话,夏氏言行无状,本与她无太大关碍,然则丽嫔当众命人掌掴妃嫔,同样有错,罚她闭门思过三天。”

  剪秋应下,又道:“端妃娘娘仁厚,只命闭门思过,丽嫔娘娘性子急躁了些,不过,夏常在确实无礼在先。”

  “我知道夏氏愚蠢,丽嫔做事也不过脑子!若不是要给永瑚积德,我也巴不得……”说到这里,宜修摆摆手,“接下去永瑚满月、皇上万寿、姐姐忌辰、先帝三周年、新年、元宵,接着又是三阿哥成婚、果郡王成婚、二十阿哥成婚,六阿哥定亲,五月端午,眼看曹贵人要生产,这么多事千头万绪,她们还为了这些小事斗嘴。”

  

  且不说宜修这里操心各种事宜,甄嬛初进宫就被一系列的事情吓到了。

  和沈眉庄安陵容告别以后,回到住处,仍心有余悸。虽说皇后派人送了珍珠来压惊,算是重视的表现,甄嬛依旧心下难安。好容易流朱浣碧软语安慰,甄嬛才肯展颜。

  到了第三日,宫里桂花开得正好,流朱直说要打桂花做桂花蜜糖吃,浣碧跟着说起从前家时候做了桂花蜜埋在花树下的事。甄嬛笑着应了,让佩儿去海棠花底下挖个小坑,预备着埋坛子。没过一会儿,便听得佩儿惊叫一声,几人凑了过去,只见佩儿手上拿着一个腐败不堪的娃娃。

  甄嬛书读得多,看到娃娃已觉不妙, 让佩儿拿过来,佩儿颤抖着声音指着花丛下的坑:“还有两个呢!”

  “那拉?这是‘酉’‘癸’……佩儿,把那两个也拿过来。”一个可怕的猜想浮现在脑海中,甄嬛的声音都在颤抖。

  “‘丁丑’‘辰’什么?‘壬’?这个字像是‘亥’……”

  意识到自己手里拿着的究竟是什么,甄嬛尖叫一声把东西扔在地上:“流朱,快……快把这些东西烧了,不要留痕迹。”

  “小主,你这是怎么了?不就是几个娃娃吗?”

  甄嬛拉住流朱的胳膊:“这东西如果被其他人瞧见,咱们的命——不,整个甄家都别想活命了。”

  “好,我这就把它们扔到炉子里去!”流朱有点懵,依旧很坚定的点头。

  浣碧小声问:“小主,那究竟是什么呀?把小主吓成整个样子。”

  “你记不记得这里原来是谁住的?”

  “槿汐姑姑说,是从前的芳贵人。”

  “芳贵人一直说是大福晋的孩子克死了她的孩子,刚才的娃娃上,写了皇后的生辰。另外两个,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应该是大贝勒和大福晋了。”

  “什么?!”浣碧也吓了一跳,“小主,我们还是禀告裕嫔娘娘吧!”

  甄嬛摇摇头:“谁都不能说。浣碧,佩儿,就算是等会儿槿汐回来,你们也不能跟她说。这是大罪,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

  “小主,这又不是我们做的,怕什么?”

  “是谁做的都不重要,只要在我们宫里查出来,我们就脱不了干系。”甄嬛一脸忧心,“万一不是芳贵人留下的,而是有人故意埋在这里陷害我的呢?”

  流朱拍着手回来了:“小主放心,烧得一干二净,连渣子都没留下。”

  “流朱,我没有危言耸听,也不是吓你,从今天起,这件事情我们都要当没发生过,知道吗?”

  “奴婢知道了。”流朱见甄嬛如此认真,郑重地点点头。

  甄嬛倚着栏杆,扑簌簌落下泪来。

  “没想到才入宫就惹出这么多祸事。”她吩咐浣碧,“浣碧,我心跳得厉害,请温太医来。”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